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6月03日 01:57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Sabwe Mining Sarl(简称Sabwe)、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两岔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两岔河公司”)。

  ● 新增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新增为Sabwe提供的担保金额为2,000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Sabwe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000万美元(含本次);新增为两岔河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5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两岔河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500万元(含本次)。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 本公告中担保金额折算汇率以2022年12月31日汇率(1美元=6.9646 元人民币)计算。

  ● 特别风险提示:被担保人Sabwe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及进展情况

  (一)为Sabwe提供的担保

  经公司2022年12月8日、2022年1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满足公司Lonshi铜矿采、选、冶联合工程项目(简称“Lonshi铜矿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资金需求,公司及子公司拟为Sabwe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贷款提供担保。Sabwe已于2023年4月办理了首次3,000万美元的提款,并于近日完成剩余2,000万美元的提款手续。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为Sabwe累计5,000万美元的贷款提供担保。

  关于此次融资及担保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9日发布的《金诚信关于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及有关担保事项的公告》、2023年4月28日发布的《金诚信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二)为两岔河公司提供的担保

  经公司2023年3月21日、2023年4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两岔河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项目贷款,用于贵州省开阳县洋水矿区两岔河矿段(南段)磷矿80万吨/年采矿工程(简称“两岔河磷矿项目”)建设,上述贷款由两岔河公司以两岔河磷矿项目采矿权进行抵押及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日前,两岔河公司已办理完毕首次6,500万人民币贷款的提款手续,公司为该项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关于两岔河公司融资及担保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3月22日发布的《金诚信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及有关担保事项的公告》。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一)Sabwe为公司驻刚果(金)的全资子公司,为公司Lonshi铜矿项目的实施主体,持有位于刚果(金)的Lonshi铜矿采矿权(PE13093)。

  截至2022年12月31日,Sabwe资产总额26,165.83万美元,负债总额26,730.87万美元(其中股东贷款20,259.11万美元),净利润-9.92万美元。

  截至2023年3月31日(未经审计),Sabwe资产总额35,869.21万美元,负债总额36,426.15万美元(其中股东贷款28,233.05万美元),净利润8.09万美元。

  截至目前,Lonshi铜矿项目尚处于前期建设阶段,尚未产生主营业务收入。

  (二)两岔河公司为两岔河磷矿项目的实施主体,持有贵州省自然资源厅2019年2月颁发的《贵州省开阳县洋水矿区两岔河矿段(南段)磷矿采矿许可证》,证号C5200002015076110139100。公司持有两岔河公司90%股权,贵州开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两岔河公司10%股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两岔河公司资产总额37,023.49万元,负债总额5,560.04万元,净利润-30.07万元。

  截至2023年3月31日(未经审计),两岔河公司资产总额42,297.82万元,负债总额10,762.96万元,净利润-15.06万元。

  截至目前,两岔河磷矿项目尚处于前期建设阶段,尚未产生主营业务收入。

  三、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此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两岔河磷矿项目及Lonshi铜矿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拓展融资渠道,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公司对被担保方的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具有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子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

  2、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正在履行的担保余额(含年度担保额度内担保余额及各单项担保余额)约为人民币171,64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8.01%。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金诚信 人民币 磷矿 铜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