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子公司的公告

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子公司的公告
2023年06月03日 01:57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况

  基于业务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富乐德”)与入江工研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入江工研”)于近日共同出资设立安徽入江富乐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入江工研出资51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51%,交易完成后,合资公司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近日,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由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入江工研株式会社

  法定代表人:入江则裕

  股本:150百万日元

  成立日期:1966年5月24日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3-1-1国际大厦813

  主营业务:金属波纹管、真空阀、真空配管、腔室、真空导入机、其他真空设备制造销售。

  经查,公司与入江工研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安徽入江富乐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700MA8QG1WN7D

  法定代表人:入江则裕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住所: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义安经济开发区南海路18号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普通阀门和旋塞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阀门和旋塞研发;阀门和旋塞销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通用零部件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密封件制造;密封件销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四、合资经营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入江工研株式会社

  乙方: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及支付方式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甲方出资510万元(以资金投入日甲方汇款银行公布的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换算)、占总注册资本的51%;乙方出资49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9%。在合资公司的取得营业执照后一个月内、甲乙双方各自将认缴注册资本全额一次性注入合资公司的账户。

  2、合资公司的治理结构

  合资公司设立股东会、股东会由甲方和乙方构成。股东会是合资公司的最高权力机关、审议批准决定合资公司的所有重大事项。

  董事会由4名董事组成、其中甲方委派2名、乙方委派2名、其中设董事长一名、董事长由甲方或乙方均可委派、具体由甲乙双方协商后从董事会成员中选出。董事会成员任期三年、经委派方继续委派的可以连任、连任次数没有限制。

  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为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因故不能履行其职能时、可授权其他董事代表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设1名监事、由乙委派、监事的任期为三年、经重新委派可以连任、连任的届数不受限制。股东对己委派的监事在任期内也可随时解除委派。此时后任监事的任期至前任监事届满为止。合资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经营管理机构设总经理一人、由乙方推荐、由董事会批准任命;设副总经理一人、由甲方推荐、由董事会批准任命;设若干职能部门、部门经理由总经理负责聘任、报董事会备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富乐德与入江工研株式会社的合作,可以通过富乐德现有的优质客户资源及销售能力,将阀门、连接器等高端、优质的泛半导体生产线真空设备部件快速打进国内泛半导体市场;合资公司成立后,有助于富乐德进一步连接业务发展相关的产业资源,拓展公司业务和产品矩阵;泛半导体真空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将很大程度促进与丰富富乐德现有业务,彼此互补性强,协同效应明显,有利于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富乐德迈出了从服务型生产企业向产品型生产企业的实质一步。

  本次投资设立参股公司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市场竞争风险、运营管理风险、经营业绩不及预期等风险,公司将建立有效机制,协助合作方促进各项技术、市场、人力、资金等资源的整合和筹备,同时将加强与参股公司未来管理团队的沟通、协调,协同做好内控及规范运作;公司亦将提升管理水平及应对相关风险的能力,以推动此项投资的顺利实施。本次投资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六、备查文件

  1、合资经营合同。

  2、合资公司营业执照。

  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06月0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乐 安徽省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