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也很快乐!”

“我很忙,也很快乐!”
2023年06月03日 02:01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在中国制笔之乡浙江省桐庐县分水镇,一场聚焦“一支笔”的“民生议事堂”活动拉开了桐庐县政协专题协商议事月的序幕。

“要着力培育更多亿元制笔企业,形成集群优势”“制笔企业要结合桐庐文化,开发文创笔,打出品牌特色”……政协委员、乡贤、企业代表提出一条条良言善策,被分水镇党委书记王维洪一一认真记录在本。

桐君街道梅蓉村即将迎来漫山杨梅红满枝的季节,一场如此“梅”好的“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如期而至,“梅蓉杨梅”发展之路在热烈讨论中逐渐清晰。

这边围绕“一颗梅”,那边钟山乡大市村“协商驿站”则聚焦“一颗梨”。“希望省市农科院的专家能多多来指导。”梨农代表骆平的心声得到在场政协委员、农技专家的积极回应。

“在专题协商议事月,我很忙,也很快乐!”说这话的,是县政协委员、“90后”创客翁永浩。

在合村乡小镇客厅,一场围绕“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协商议事活动气氛热烈。翁永浩和大家聊起了自己回乡创业的故事:“乡村全域旅游的兴起,让我有了回来创业的想法,现在我们青创工坊正在把合村端锅菜、竹马戏、青梅酒作为地方特色进行打造、推广。”

随着返乡创客日渐增多,该乡专门出台强农富企“双十条”政策,划拨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旅游业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富春江镇大洋坪社区,多功能的一站式服务综合体里面有块空地闲置十余载,“怎么用”“谁来用”成为大难题。

大洋坪社区党委书记裴雪娟想到了“协商驿站”。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多次在“协商驿站”开展荒地再利用的协商讨论,最终达成了由“红巷妈妈”志愿者积分高者优先选择种植的办法,现在成了整齐排列的小菜园。

聚焦“空心村”整治、推动“石榴红·幸福家园”建设……桐庐县政协集中开展的专题协商议事月中开展了协商活动22场次,落实意见建议152条。一场场专题协商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满满。“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还将活动不断、议事不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协委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