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6月03日 01:56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于2023年6月2日以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文件于2023年5月2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应参加会议董事13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关于召开董事会法定人数的规定,表决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审阅会议资料方式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经表决通过了:

  1.《公司关于增补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同意朱毅董事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

  同意:13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2. 《公司关于〈表外业务风险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13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3. 《公司关于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13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

  证券代码:600000 证券简称:浦发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3-031

  优先股代码:360003 360008 优先股简称:浦发优1 浦发优2

  转债代码:110059 转债简称:浦发转债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3年6月2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给予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迪集团”)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50亿元,授信期限一年。

  ●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董事会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审议通过,并由董事会审核批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司的正常授信业务,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不构成重要影响。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核定给予申迪集团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50亿元,授信期限一年。因单笔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资产1%以上,达4.25%,构成重大关联交易,由公司董事会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审议后,提交董事会批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023年6月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同意将《公司关于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2023年6月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审议并同意给予申迪集团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50亿元,授信期限一年。

  鉴于公司核定申迪集团的综合授信已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资产的0.5%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予以披露。

  二、关联方介绍

  1. 关联方关系介绍

  根据监管要求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基于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主要股东,其关联方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亦应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公司与申迪集团开展授信业务,应遵照关联交易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2.关联人基本情况

  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8日,是经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集团注册资本人民币222.5065亿元(2022年由204.5065亿元变更为222.5065亿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申迪南路88号10楼,法定代表人杨劲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100005601172662。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定位,申迪集团承担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投资、建设、运营以及区域内旅游产业的发展任务,同时负责与合作伙伴合作,共同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项目。

  截至2023年3月末,申迪集团总资产人民币583.54亿元,净资产人民币197亿元;2023年1-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31.96亿元,净利润人民币3.85亿元。(数据未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按照合规、公平原则协商订立具体交易条款,公司对其授信按照不优于对非同类关联方交易的条件进行,且不接受本公司股权作为质押,不为其融资行为担保,但其以银行存单、国债提供足额反担保除外。

  四、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司的正常授信业务,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不构成重要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给予申迪集团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50亿元的关联交易事项,符合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交易公允,没有发现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

  证券代码:600000 证券简称:浦发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3-030

  优先股代码:360003 360008 优先股简称:浦发优1 浦发优2

  转债代码:110059 转债简称:浦发转债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于2023年6月2日以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文件已于2023年5月2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关于召开监事会法定人数的规定,表决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经表决通过了:

  1.《公司关于〈表外业务风险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2.《公司关于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8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公司监事孙伟因关联关系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3年6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