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2023年06月03日 01:56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

  ● 投资金额:预计项目投资总额为3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本次投资已经由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相关风险提示:

  1、如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本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延期、变更、中止或者终止的风险。

  2、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尚未办理工商登记等手续,存在程序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及管理风险等。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基于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规划,更好的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核心竞争力之目的,公司拟与酒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以下称“投资协议”或“本协议”),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威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在酒泉市开展“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二)对外投资的决策与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3年6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本次投资项目的具体实施及日常事务管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说明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甲方:酒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机构性质:机关法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22100013920594P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广场东路财政大厦11-12楼

  乙方: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1007558988918

  地址:扬中市新坝科技园南自路1号

  关联关系说明:酒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拟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拟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甘肃威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3、项目内容:通过租赁2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

  4、项目投资规模:预计项目投资总额为3亿元;

  5、项目建设周期:1年

  (二)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甘肃威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资本:5000万元

  4、出资方式:现金

  5、法定代表人:柴继涛

  6、住所:甘肃省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

  7、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危险废物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储能技术服务;在线能源监测技术研发;合同能源管理;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充电桩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机动车充电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充电控制设备租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电气设备销售;先进电力电子装置销售;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物联网设备制造;物联网设备销售;物联网应用服务;物联网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江苏威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注:子公司的相关信息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登记为准。

  四、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一)签署主体

  甲方:酒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乙方: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

  2、项目投资:3亿元

  3、建设规模:通过租赁2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

  4、项目用地:租赁50亩

  5、建设期限:1年

  (三)政策支持

  甲方积极支持乙方在酒泉境内的合法生产经营活动,落实乙方享受的国家西部大开发、省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优惠政策;享受《酒泉市激励工业和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酒办发〔2021〕96号)和《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酒办发〔2021〕95号)文件所列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上同一优惠政策可以选择最优项享受一次,不得重复享受。

  (四)责任与义务

  1、甲方责任与义务

  (1)甲方协调相关部门,鼓励当地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乙方产品。

  (2)甲方为乙方项目建设、投产运营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协助乙方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规划、环保、消防、质检、安全生产等各项证照手续。

  (3)甲方配套建设用地红线外的道路、电力(不包括专线)、天然气、上下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

  (4)项目建成投产后,甲方协助乙方争取国家、省上各类扶持资金,申报各类荣誉称号。

  (5)甲方有权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乙方实际完成的固定资产额进行审核认定。

  2、乙方责任与义务

  (1)本协议签订后,乙方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子公司,负责合作项目建设和运营,并承接本协议约定的乙方责任义务。子公司承接本协议不免除乙方应当承担的合同责任,乙方不得以此为由拒绝或要求减免承担合同责任。

  (2)本协议签订后,乙方按前述投资计划推进项目建设,2023年12月底前项目开工建设。未能达到上述要求的,甲方有权停止履行相关支持政策直至达到协议约定。

  (3)乙方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合规办齐所有证照手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确保“三废”达标排放。

  (4)乙方保证本项目的产值、税收在甲方所在地结算;研发成果在在甲方所在地申报并转化。所取得的风、光电开发项目,在酒泉市辖区内装备制造企业产能允许、同质同价的前提下,优先采购酒泉市辖区内企业的产品。

  (5)乙方有义务协助甲方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荐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甲方所在地,提高产业上下游配套能力,实现集群化发展。

  (6)乙方及乙方引进企业不得将淘汰落后工艺、设备等引入甲方所在地。

  (五)违约责任

  1、双方任何一方不履行协议或履行协议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2、乙方通过提供虚假证明资料、手续取得甲方补助等政策支持的,一经发现,相关补贴、奖励应无条件上缴,并由乙方按照发放之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承担利息至收回之日,以上费用不足以弥补甲方损失的,乙方承担相关责任。

  (六)其他

  1、除省级奖励外,其他奖励(补助)资金(含厂房租赁补助)总额不超出乙方税收省级以下地方留成部分。

  2、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另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不一致的,以补充协议为准。

  3、对本协议内容的任何修改和补充应以书面形式做出,由双方授权代表签字盖章,并视为协议不可分割的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本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各方公章或协议专用章后生效,如双方签字日期不一致时,以最后签字方的签字日期为协议的生效日期。

  5、本协议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两份。

  6、因本协议履行产生的纠纷,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向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诉讼。

  7、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除政策因素外3个月内无实质性进展(工商注册、项目备案、土地招拍挂或厂房租赁),6个月内不开工建设的,本协议自动解除。

  六、本次对外投资的必要性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充分把握储能等新能源行业发展机遇,以“全产品线布局,全产业链打造”为储能系统业务的发展方向,根据下游市场需求不断提高生产能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双方合作优势互补性强、契合度高,有利于打造储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实现政企共赢。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及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项目尚处于计划实施阶段,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七、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1、如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本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延期、变更、中止或者终止的风险。

  2、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尚未办理工商登记等手续,存在程序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及管理风险等。

  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腾 投资合作协议 酒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