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协商

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协商
2023年06月03日 02:01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家喻户晓的六尺巷故事,传递着中华民族谦和礼让的传统文化精髓。如今,以六尺巷命名的政协委员工作室,正在用“谦和、礼让”打造化解矛盾和协商议事的新平台。近日,在安徽省桐城市“六尺巷”委员工作室,成功协商解决一起社区居民修复院墙纠纷问题,双方当事人在协商会上握手言和。

“六尺巷”委员工作室坚持为民履职的初心,把“谦和、礼让”的传统文化精神融入基层协商之中。工作室成立以来,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0余场,收集社情民意25篇,服务群众200多人次,有力地发挥了政协协商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同样,在桐城市嬉子湖畔,市政协委员、“裁襟励子”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江觉迟,以祖母苏蕙华女士“裁襟励子”的诚信精神为支柱,在此设立江觉迟委员工作室。紧紧围绕“尊师重教、言而有信、成人之美”传承母教典范,打造青少年素质教育“流动课堂”,充分发挥了好家教、好家风示范引领作用,先后开展“诚信精神”讲座活动40余场,接受教育8000多人次,使“唯诚方能立身”价值观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桐城市政协着力促进中华优秀地方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保护和传承中不断赋予其新的活力,在弘扬地方传统文化、涵养文明新风、助力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挥成效。

“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桐城市政协主席潘利民表示,桐城文化底蕴丰富,今后将继续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融会贯通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古鉴今,凝心聚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陈文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政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