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8月底完工

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8月底完工
2023年06月03日 02:02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2日)从京投所属轨道公司获悉,连接未来科学城与中心城区的地铁17号线北段将在年底与乘客见面。其中,回天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的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正加速建设,目前车站已全面进入装修阶段,预计8月底装修完毕。

京投所属轨道公司一中心工程部甲方代表周友良介绍,目前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项目土建施工全部完成,未来科学城南区站、未来科学城北区站及公交换乘中心装修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装修材料等正陆续进场,材料全部运送完毕后将进入快速装修阶段,预计8月底完成装修施工。

据悉,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项目包含两站三区间,全长约2.86千米。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科学城南区、北区站包含着进行一体化开发、实现共建的地块,未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地铁地下空间一体化工程,使写字楼、商场与地铁车站“融为一体”。

“目前一体化项目已见雏形,下层是地铁,中间层是公交换乘中心,上层是高端商业区。这种大体量、全一体化模式在北京属首例。”周友良介绍。未来,乘客从地铁站厅即可乘坐电梯前往楼上商场、写字楼,停车场与地铁站厅平行而建,乘客开车驶进停车场后,推开通道门,可直接进入地铁站厅乘车,免去绕行麻烦。

据了解,北京地铁17号线是一条贯穿中心城南北方向的交通干线,呈现“L”形走向,北起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北区站,途经朝阳区、东城区,南至亦庄站前区南站,南北贯穿北京中心城区。其中,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包括未来科学城南区站、未来科学城北区站、天通苑东站3座车站。全线开通后,将在天通苑区域东侧形成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联系,通过与北京地铁13A线换乘,扩大回天地区轨道交通线网服务能力,有效实现客流的快速引导和疏散,实现回天地区站点750米半径覆盖率由28%提升到41%的目标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地铁 地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