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都市民花园节开幕 10座市民设计的小花园亮相

2023年首都市民花园节开幕 10座市民设计的小花园亮相
2023年06月03日 02:07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原标题:2023年首都市民花园节开幕 10座市民设计的小花园亮相

5条生态导览路线带您探索“身边的美”

昨日(2日),2023年首都市民花园节开幕,10座由市民亲手设计的小花园亮相将府公园。活动现场发布5条生态导览路线,邀请广大市民探索身边的生态之美。同时,2023北京自然笔记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征集科学笔记及创意绘画作品。

6月2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朝阳区将府公园,10座美丽的小花园吸引不少游客拍照合影。其中最大的一座花园以“寻梦-拾光-归源”为主题,主入口处设置了帏幔、镜面和喷雾,装饰蓝紫色的花卉,游客置身其中,如梦似幻。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座花园主要表现出人们在不同时空中的花园相遇的情景。

“前期,我们在线上开展了花园设计征集活动。从很多市民提交的方案中选出了10个,然后由专业的科研和施工单位,将这些美好的创意变为现实。”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花园都非常注重游客的互动体验,让游客能够感知人与自然、艺术、文化之间的有机融合,带来全景式的生态体验,在园中有缘相见。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发布了5条生态导览路线,邀请广大市民探索身边的生态之美。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5条生态导览路线分布在将府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香山公园和柳荫公园。

大运河森林公园的生态导览路线串起园内多处景观,游客从大运河森林公园园艺驿站出发,途经赏鱼池、绿岛乐园、月岛闻莺景区、凉亭、湿地蛙声景区、月岛观暴台、揽月桥等景点。走在杨柳岸边,赏干亩荷塘;站在观景台上,可远眺北京城市副中心。5家公园景区的生态导览路线即将向公众预约开放,市民可跟随科普讲解员沉浸式体验公园的历史文化。

活动现场,2023北京自然笔记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市16岁及以下青少年儿童征集科学笔记及创意绘画作品。参与者可以用文字加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记录自己观察到的动物、植物、自然现象等,也可以用创意绘画的形式进行创作,展现自己的所思所感。  摄影/何建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森林公园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