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进展公告
2023年06月03日 01:56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情况概述

  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2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2023年4月18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开展累计金额不超过3亿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币)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2023年3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豪鹏科技:关于2023年度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1)。

  公司遵循锁定汇率风险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以锁定汇率、锁定成本为原则进行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通过锁定的汇率与客户的报价相结合,达到规避经营风险的目的。

  二、交易的进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度波动,根据公司财务中心初步统计,截至2023年5月31日公司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合计浮动亏损约3,383.19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尚未完成交割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浮动亏损约1,845.03万元人民币。因交割日即期价格与锁定价格存在差异,尚未完成交割的外汇套期保值交易预计损益金额会随外汇市场情况变化而发生波动。

  此外,本年度因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公司以外币结算的业务产生的汇兑收益金额合计为888.23万元人民币。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现金流和正常经营活动。公司将根据海外业务情况,参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情况,及时采取进一步行动,关注国际市场环境变化并适时调整策略,最大限度地降低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风险提示

  1.本公告中列示的所有数据均未经审计。

  2.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遵循锁定汇率、利率风险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但外汇套期保值交易操作存在市场、流动性、不可抗力事件等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的报纸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日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6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深圳市 汇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