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木里森林火灾 明火全部扑灭

四川木里森林火灾 明火全部扑灭
2023年06月04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中新网消息 6月3日,历时七个昼夜艰苦奋战,发生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境内的森林火灾成功扑灭,无人员伤亡,火场已移交地方看守。

  5月27日下午,凉山州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麦热依陡岩因雷击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调派80辆车、420余名消防员奔赴火场参与扑救。随后的5月31日,凉山州公安局公布了木里县“5·27”森林火灾调查情况,本次火灾系雷击引发。

  据了解,火场位于高海拔地区原始森林内,山势陡峭、高原缺氧、植被茂密、水源紧缺,给扑救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与此同时,当地政府组织村民、应急民兵驾驶25辆小型水罐车不间断从防火通道送水至海拔3700多米山顶临时搭建的储水罐,全力保障了救援力量以水灭火行动。“连夜搭建储水罐,目的是方便以水灭火,每个水池存水约20立方米,共存水约60吨。”木里县乔瓦镇达瓦社组团委书记张思杰称。

  火灾扑救中,森林消防救援队伍面对地势险峻、悬崖沟壑、烟点众多等情况,不怯战不怠战,严格落实“先围、后控、再打”的总体扑救原则,按照联合指挥部部署主动作为、科学扑救,坚持扑打一段、清理一段、增湿一段、固守一段,一步步向前推进,确保了扑救任务有序、安全高效。

  据悉,火场扑救期间,当地村民、应急民兵共为木里火场送了500多吨水;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消防救援人员开辟隔离带12公里,扑打清理火线10公里,铺设水带44.3公里,清理烟点2200余处,处置站杆倒木500处,架设攀崖木桥2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场 四川省 扑救 火灾 扑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