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红色基因” 服务一方百姓

厚植“红色基因” 服务一方百姓
2023年06月04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黎志鹏)母子角色扮演,再现革命故事的经典段落;一家人温情脉脉,歌颂父母对子女的真情守候;爷孙默契配合,诵读经典古诗词……近日,在中铁建工集团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廊坊临空家园项目部举办的“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阅读竞赛,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温馨的家庭亲情。

一直以来,该项目部党支部以开展党建管理实验室活动为抓手,厚植“红色基因”,以“党建+”助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用实际行动和成绩,真情服务一方百姓。

该党支部以“党建+”为“红色引擎”,以“党建+业务”“党建+价值创造”为工作抓手,打造“堡垒型”支部;以“党建+共建”“党建+员工关爱”为工作抓手,打造“服务型”支部;以党建“软实力”激发项目建设“新动能”,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积极组织劳动竞赛,创先争优,在全项目部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与属地政府、属地居民、回迁安置居民加强沟通,为项目施工生产、竣工交付营造和谐氛围;在工程攻坚克难、急难险重上发挥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防汛、防暑、防火、征拆征迁、扬尘管控、施工生产等工作一线。

该党支部以企地联建共促廊坊临空家园建设为主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共进向党心”企地联建活动。与曹家务派出所联建共建,构建长期稳定的工作环境;与永清县人民医院联建共建,构建长期稳定的应急体系;与曹家务乡、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等属地政府联建共建,共促项目征拆征迁、共促项目建设;与永清县妇联党组联建共建,在施工生产一线建立妇联组织,主动关爱妇女职工。同时,围绕属地志愿服务和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开展留守孤困儿童助学、普法宣传、爱心孝老慰问、工人健康体检全覆盖等系列活动,在“学有所教、弱有所扶”上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廊坊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