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永盛路北延工程全线通车

古冶区永盛路北延工程全线通车
2023年06月04日 09: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徐喆 通讯员万丽丽)6月3日,古冶区永盛路北延工程全线通车。该工程是古冶区重要的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交通能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古冶区南北向的主干道之一,永盛路北延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特别是随着金山片区的大规模开发,出行需求较大。该路段的开通有效健全了古冶城区路网体系,极大缓解了南北向道路的交通压力,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沿着这条路就能直接到北外环,再也不用绕路了,这样路上能节省15分钟。”家住金山首府社区的居民王莹站在永盛路与京华道交叉口告诉记者。

该工程南起京华道北至北外环,路线全长1020米,双向六车道,道路红线宽4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2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宽3.5米、人行道宽3.5米。总投资3165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电力排管工程等。

永盛路北延工程体量巨大,各类工序繁多。古冶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程中存在的资金、拆迁等难题,积极协调调度,组织工程建设,调配物资、材料、机械人员迅速进场,并实施24小时挂牌作业,合理有序地推动道路工程建设,以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时完成。

据了解,为解决城建交通方面存在的交通拥堵等问题,该区积极对接全市京津冀一体化公路网建设规划,连接高速路,打通“断头路”,拓宽“卡脖路”,加快推进金山新城路网建设,着力构建畅通便捷、环境优美的绿色交通路网体系。2022年该区对205国道两侧、古范路大庄坨段等重点路段进行提升改造,今年该区计划实施赤曹高速京哈至秦唐段新建、唐古快速路东延等路网修建工程。实施外环路及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和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工程,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畅达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