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麦浪”收割啦!这里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金色麦浪”收割啦!这里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2023年06月04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春争日,夏争时。

当前正值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

连日来,朱泾镇抢抓好时节,

开镰收割小麦,

机械播种水稻,

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在秀州村小麦种植地,小麦颗粒饱满,绵延成一片金色的麦浪,收割机正穿梭其间,小麦一茬茬地卷入收割机中,收割、脱粒、除杂,一气呵成。同时秸秆被切割成碎末,均匀地撒向田间,为后续粮食作物生产提供有效养分。

卸小麦

“今年天气总体不错,小麦长势喜人,亩产预计能达333公斤,目前已全部收割完成。”种植地负责人姚桂根说。

原来,秀州村小麦种植地早先是一处垃圾填埋场,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土地利用率,秀州村在对该区域环境整治后,推进了农田改造,又经过专业机构监测,确认土壤、水质均达到合格标准,才开启了小麦的种植,小麦今年出售后的收益,将回流村集体,未来用于村域基础设施提升。

一边小麦在加速收割,一边水稻种植也在火热进行,耕地、施肥、播种……在民主村,水稻播种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争分夺秒地将一粒粒稻种播进土里,种下成片收获的希望。据悉,朱泾镇今年计划播种水稻面积约29215亩,主要为南粳46、秀水系列等品种,预计11月开始收割。

夏种一粒粟,秋收一沧海,为确保今年粮食能有个好收成,前期,朱泾镇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备足备强各类农业机械和农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种植新技术讲解,确保夏种不务农时,应种尽种。

通讯员 | 徐欢

编辑 | 干钰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割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