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即将“闪回”深圳 6月7日亮相第十九届文博会

舞剧《咏春》即将“闪回”深圳 6月7日亮相第十九届文博会
2023年06月04日 08:49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仲夏时节,“咏春热”仍在升温!6月2日至4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的舞剧《咏春》首轮全国巡演至山西太原,在山西大剧院连演3场。据网络售票平台显示,山西每场演出均毫无悬念地呈现售罄状态,足见观众热情之高涨。

《咏春》剧照。剧方供图《咏春》剧照。剧方供图

记者获悉,尽管舞剧《咏春》巡演排期紧密,为让文博会期间国内外观众欣赏到这部火爆“出圈”的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剧组即将“闪回”诞生地深圳,于6月7日20:00登陆深圳大剧院大剧场,亮相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截至发稿前,记者在购票平台看到,《咏春》票务紧俏,仅有少量余票可选。据了解,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2米以上儿童凭票入场;年满6周岁,身高未满1.2米的儿童需出示身份证,则可凭票入场。

据悉,舞剧《咏春》创新性融合了国家级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香云纱”为题材与展现形式,将深圳元素赋予新创舞台剧中,推动非遗项目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链接传统与现代,为深圳舞台剧树立了新的标杆,彰显了“深圳出品”引领新时代文艺风尚、铸就深圳新时代文艺高峰的决心与实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咏春 深圳市 文博会 山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