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高考!合肥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事关高考!合肥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2023年06月04日 08:55 市场星报

致2023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生,尊敬的家长:

六月是奋斗的季节,六月是收获的季节。莘莘学子从小学、初中、高中一路走来,即将步入2023年高考考场,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示少年成长的风采。全力“护航高考”,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努力办好公平而有温度的高考,我市全体考务及保障人员正悉心准备,等着你来!在此温馨提示:

一、请带好随身物品。准备好准考证、有效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准考证、身份证丢失不慌张,应直接前往考点,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考点调阅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后考生进场考试,同时家长或送考教师立即去补办(准考证到市教育考试院补办,身份证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下一场考试带来即可。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二、请提前到达考点。为全力确保高考组织安全平稳,防范手机作弊,今年高考考生手机不得带入考点,偶有携带的必须在考点入口集中保管。考生进入考点时须通过智能安检门,针对手机、智能手表等高科技器材进行安全检查。进入考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再次进行安全检查。请考生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安检。同时,为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请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行程。高考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6月8日下午2:45禁止考生进场)。

高考考点开放时间是6月6日下午4:00到6:00,在此期间,要了解考场、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考生提前看考场时,手机等通讯设备也不能带入考点。

三、请合理安排生活。要注意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吃新鲜、干净、无变质食品,少吃或不吃冷饮,预防食物中毒和急性胃肠类疾病。要劳逸结合,科学作息,保证睡眠,不要打乱惯有作息习惯。注意调节好复习迎考与休息时间,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要稳定情绪,冷静迎接考试;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四、请遵守考试规则。“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每位考生考前都要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和《考生答题须知》,规范考试,规范答题。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时进场,准时交卷;听从监考教师的安排;知晓答题注意事项,注意答题卷(卡)填涂、书写的规范。考试中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

五、请家长配合支持。接送考生的家长尽量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不要大声喧哗。开车送考的家长要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和疏导,不要将送考车辆长时间停靠在考点附近,以免堵塞交通埋下安全隐患。每场考试结束,考点要在确认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全部验收、收齐无误后,才能发出指令让考生离场。这需要考生在考场停留一点时间,希望各位家长理解和支持。

衷心祝愿广大考生考出水平、考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祝考生和家长心想事成!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

2023年6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考 教育局 合肥市 送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