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生列车 脱轨相撞事故

印度发生列车 脱轨相撞事故
2023年06月04日 09:08 镇江日报
6月3日,在印度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救援人员在列车脱轨相撞事故现场工作。新华社发 6月3日,在印度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救援人员在列车脱轨相撞事故现场工作。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东部奥迪沙邦6月2日发生客运列车脱轨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88人死亡、约900人受伤,酿成印度近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列车事故。

印度铁道部发言人阿米塔布·夏尔马说,当地时间19时左右,一列从加尔各答开往金奈的客运列车在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巴哈纳贾火车站附近脱轨,多节车厢脱离轨道,部分车厢冲进旁边的轨道。稍后,另一列客运列车沿旁边的轨道迎面驶来,撞上脱轨车厢,该列车3节车厢脱轨。此外,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列货运列车也与这起事故相关。

随着搜救进行,伤亡数字持续上升。奥迪沙邦首席秘书普拉迪普·杰纳说,截至当地时间3日清晨,至少233人死亡。该邦消防部门主管苏丹舒·萨兰姬晚些时候告诉法新社记者,死亡人数升至288人,另有大量伤者伤势严重。

印度媒体播放的视频画面显示,事故现场一片混乱,一些车厢横七竖八地叠在一起,受损严重。救援人员切割车厢并打破门窗,以救出受困人员。

印度官员说,大约1200人投入搜救,超过200辆救护车被调派到现场,另有数十辆大客车帮助运送伤员。

印度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和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事故中遇难者表示哀悼。莫迪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已和铁道部长阿什维尼·瓦伊什瑙磋商,政府将全力提供支持。

瓦伊什瑙已抵达事发现场。全国救灾应急部队和空军等被调动投入救援。

印度铁路设施陈旧且年久失修,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多发。近年来,随着政府投入资金和技术进步,印度铁路设施安全有所改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奥迪 相撞 车厢 列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