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宫片区的美食街喊你来“打卡”

三茅宫片区的美食街喊你来“打卡”
2023年06月04日 09: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孔雪)“老板,麻烦给我打包一份香肠炒面!”6月1日晚6点,家住和平路街道三茅宫片区的王女士在家门口买了炒面、冰粉、炸鸡块。“去年家门口集中整治了美食小摊后,现在变成了美食街,我的很多朋友都慕名来打卡呢!”王女士口中的美食街位于和平路街道三茅宫片区知行路,从环境杂乱到文明有序,从流动摊贩到“小摊经济”,“文明风”与“烟火气”在这里共融。

华灯初上的知行路,一个个美食摊点井然排列在黄线内。23岁的摊主田成正在忙着炒面,他边忙边告诉记者,他去年7月来到知行路摆摊。“晚上来这里逛街的人挺多的,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炒100多份面。”田成的摊位对面是来自安徽的冰粉摊主杨铃铃,她在知行路摆摊已有4年了。“以前我们摊位不固定,现在把我们小摊集中起来管理,环境变好了,光顾的人更多了,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杨铃铃笑着说。

和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阮庆红见证了三茅宫片区的可喜变化。她告诉记者,以前三茅宫片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欠账较多,存在人口密集、道路拥堵、环境杂乱、飞线凌乱、流动摊贩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片区文明形象。三茅宫片区美食小摊多、种类丰富、配套齐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消费,成为镇江西片区的美食阵地。如何在城市文明与烟火气息中找到平衡,成为难点。“去年开始,街道将三茅宫片区57个‘小摊主’安置在三茅宫片区临时疏导点,划设经营黄线,统一在区域内和规定时间内错峰经营。通过建立‘一摊一档’,构建动态管理数据库,为每个摊点免费发放‘便民垃圾桶’,实行‘三不’承诺经营,让‘流动摊主’经营更规范,让环境卫生更整洁,让城市经济烟火气更充足。”阮庆红说。

据悉,目前三茅宫片区设置了知行路疏导点、桃西路疏导点、太平大道疏导点及太平大道与润康支路便民服务点4个点位,对水果摊、早餐摊、夜市摊进行统一管理。和平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倪益军介绍,城管部门成立专班,每日8:00-21:00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维持三茅宫片区经营秩序。街道、城管部门与摊主建立微信工作群,高效传递相关通知与信息,对不规范行为第一时间通报并处理。

以“烟火气”演绎百味生活故事,用“文明风”描绘和谐人居画卷。“三茅宫片区的嬗变,在城市的细枝末节里写好民生大文章,让片区在‘文明风’和‘烟火气’中‘颜值’‘内涵’双提升。”阮庆红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