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计算产业生态大会召开

2023河南计算产业生态大会召开
2023年06月04日 09:14 新华网河南频道

转自:河南日报

  6月3日,以“创新聚力智算中原”为主题的2023河南计算产业生态大会在郑州召开,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加快资源集聚,促进合作共赢,推动我省计算产业发展壮大。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先进计算产业链链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计算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技术革新、赋能数字经济、保障信息安全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河南抢抓数字经济和信息技术自主可控重要机遇期,不断培育重点企业、实施重大项目,提升服务水平、深化开放合作,推动计算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壮大,已初步形成从核心部件、整机组装、外围设备到软件适配的计算产业链。下一步,河南将持续推动计算产业能级提升,抓好重点产业链培育、配套产业建设、应用场景开发、产业生态构建等。真诚欢迎产业伙伴前来河南共谋合作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共同打造全国计算产业发展高地。

  会上,郑州市政府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郑州高新区推介了计算产业发展优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公司等相关专家围绕先进计算产业发展主题作了报告。河南省科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分别与华为公司签约,郑州高新区、超聚变公司等与合作单位签约。大会还举行了昇腾AI创新大赛启动和省科学院AI科研创新孵化平台揭牌仪式。(记者 陈辉 何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数字经济 产业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