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哲睿智能医疗跻身 福布斯中国独角兽榜单

思哲睿智能医疗跻身 福布斯中国独角兽榜单
2023年06月04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鸣霄)记者从哈创投集团获悉,日前,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2022年新晋独角兽全榜单》,其中哈创投集团已投企业思哲睿智能医疗上榜,同时作为黑龙江省唯一入选企业跻身中国新晋独角兽企业之列。

  独角兽企业作为创办时间较短、成长迅速且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一直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并引领着社会创新。福布斯中国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总数达到368家,新增的74家带来超过20%的增速。清洁能源、芯片和医疗健康等领域是中国创新的主阵地,创造了最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这些领域的融资次数和融资规模都呈现积极态势。

  思哲睿智能医疗作为国内医疗手术机器人的头部厂商,致力于为医生打造智能手术工具,为患者提供综合诊疗方案,让各类外科手术更精准、更便捷。该企业成立于2013年,是哈工大技术背景成果转化项目,是我国对标美国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自主研发制造腹腔镜手术机器人的高科技企业。企业拥有核心专利160余项,其微型手持式手术机器人获得国内首个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对标美国大厂的多臂腹腔镜手术机器人也已获得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临床表现优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