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扣留两艘 德国籍移民救助船

意大利扣留两艘 德国籍移民救助船
2023年06月04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2日证实,扣留了两艘在地中海救助遇险偷渡移民的德国籍船只,原因是它们违反意大利关于救助移民的新法规。

  这两艘救助船分属两个民间组织,一艘船1日救起36名移民,随后驶至意大利兰佩杜萨岛;另一艘5月28日和31日分别救起17名和32名移民,搭载他们抵达意大利奥托纳。

  根据意大利新规,救助船只在一次行动中搭救移民后不得继续救助其他遇险移民船,必须立即驶往港口。另外,搭载获救移民的船只必须停靠意方指定港口。这些规定限制了救助移民的人数,而且指定的港口往往距离远,救助船往返需要耗费更长时间。

  遭意方扣留的两艘德国籍救助船中,搭载36名移民的船被要求驶往西西里岛的特拉帕尼,比停靠兰佩杜萨岛要多耗费大约30小时。

  意大利是移民从北非乘船经地中海进入欧洲国家的主要“登陆点”。偷渡潮愈演愈烈,意国内反对接收非法移民的呼声日益高涨,意大利等一些地中海国家指责其他欧盟国家在分摊接纳非法移民的负担方面没有充分履行承诺。意大利内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超过5万移民乘船抵达意大利,远超去年同期的将近2万人。

  焦尔吉娅·梅洛尼去年出任意大利总理后对偷渡潮采取强硬立场,她指责救助船成为非法移民的“渡轮”。而救助移民的组织警告,意大利的新规将导致更多移民面临海上溺亡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意大利 移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