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生列车脱轨相撞事故

印度发生列车脱轨相撞事故
2023年06月04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图为事故现场。央视网发图为事故现场。央视网发

6月2日,人们聚集在列车脱轨相撞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印度官方3日确认,2日晚发生在印度东部奥迪沙邦的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288人死亡,另有800多人受伤,其中56人伤势严重。

  伤亡惨重

  当地时间2日19时左右,一列从加尔各答开往金奈的客运列车在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巴哈纳贾火车站附近脱轨,10多节车厢散落四周,一些车厢落在对向轨道上。随后,一列由班加罗尔开往加尔各答的客运列车从对向轨道驶来并撞上脱轨的车厢,造成该列车的几节车厢也脱轨。此外,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列货运列车也与这起事故相关。

  奥迪沙邦首席秘书杰纳3日凌晨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目前事故致死人数仍在增加。该邦消防部门主管苏丹舒·萨兰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量伤者伤势严重。

  乘客万达娜·卡莱达告诉新德里电视台记者,她所在的车厢突然猛地一晃,脱离轨道,车厢里的人跌倒,“人压着人”。

  一名男子在接受印度亚洲通讯社采访时说:“事故发生时,有10到15个人砸在我身上,一切都失控了。我的手受伤了,脖子后面也受伤了。”

  现场搜救基本结束

  多家印度媒体3日援引奥迪沙邦官方消息说,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已转向清理和修复工作,脱轨列车的车厢正在被移离轨道。

印度总理莫迪3日下午前往事发地点视察时表示,事故的发生令人痛心,政府将竭尽全力为伤者提供一切所需的治疗。在事故中被认定有罪的人将受到严惩。

  据报道,这起事故很可能是由信号故障造成的。印度政府已委派铁道部以外的安全专员展开第三方独立调查。

  印度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和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事故中遇难者表示哀悼。莫迪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已和铁道部长阿什维尼·瓦伊什瑙磋商,政府将全力提供支持。瓦伊什瑙还宣布对遇难者家属及伤者进行赔偿。

  事故发生后,至少有51列火车改道、取消或停运。

  印度铁路设施陈旧且年久失修,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多发。在近年印度发生的重大伤亡列车事故中,一辆列车2016年11月在北方邦脱轨,至少150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奥迪 相撞 车厢 列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