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在深举行 深圳生态系统多样物种丰富

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在深举行 深圳生态系统多样物种丰富
2023年06月04日 08:57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5月30日,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的“共生之地”2023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启动仪式在深举办。本次2023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将开启全新篇章,让更多的创作者加入到“拍摄自然好故事,看见生命的力量”的行列中来,进而推动野生生物与自然生态保护,奔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想境界。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介绍说,从2020年至今,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作为全球第一个由中国人主办的同类型国际大赛,已成为全球自然影像创作、交流与传播的专业平台。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忠表示,深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生态保护工作路径,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安全格局,持续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深圳生态系统多样,山水林田湖草海要素齐全,且物种十分丰富。深圳目前自然山地记录维管植物有2173种;本土陆域野生脊椎动物有651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147种;每年约有10万只候鸟在此越冬,记录鸟类426种,约占全国的1/4。“我们建立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在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中设置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门章节,出台生物多样性行动计划,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

据悉,此次2023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在深启动的同时,也正式面向全球开放征稿,征稿时间截至8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