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 系列活动”内容真不少

我市“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 系列活动”内容真不少
2023年06月04日 09: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冯新春 杨泠)6月1日上午,由市卫健委主办,以“用心呵护孩子成长 润心托以专业践行”为主题的“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陈家门社区举办。今年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期间,全市各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将通过科学育儿百期讲堂、积极生育配套措施政策宣传、发放托育服务体验券等方式,传递专业、润心、健康的托育服务理念,进一步营造积极生育社会氛围。

我市3家“2022年市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获授牌。现场,市卫健委相关人员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不同月龄段的成长发育特点,向家长普及相关托育知识,并通过展牌、宣传册全方位展示我市近几年在托育服务体系普惠托育建设、特色托育机构方面的成果。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近年来,市卫健委以“爱育镇江”普惠托育项目及争创省普惠托育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完善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建有托育服务机构200余家,可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1.15万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3.57个,为缓解“带娃难”问题提供了必要保障。

“托育服务事关人口政策落实,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市卫健委副主任郭军表示,下一步,各地将认真筹划、积极组织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支持托育服务的政策和科学育儿方法,展示普惠托育的示范品牌。同时鼓励广大市民了解和接触托育服务,营造支持和促进托育服务发展的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婴幼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