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助力青年“就业扬帆”

我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助力青年“就业扬帆”
2023年06月04日 09: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夏雨辰 古瑾) “听说就业见习期间也可以拿补贴,不知道我合不合要求,补贴又可以拿多少?”“如果我选择自主创业的话,镇江有些什么优惠政策?”……6月3日,由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镇江市驻镇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火热举行。现场搭设的政策咨询台前,围拢着不少来应聘的大学生。

5月29日至6月4日,人社部会同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工商联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就业扬帆 政策护航”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市人社局梳理了近年来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编写了《镇江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并进行广泛宣传,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知晓和享受政策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同时,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积极走进企业园区、街道社区,开展政策咨询活动,发放政策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读政策;在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上,人社部门推出宣传片、政策问答等,为青年线上了解相关政策提供便利。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近400人次。

“宣传周之后,我们仍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使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用人单位对就业创业政策应享尽知,助推政策落地见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系统将持续开展中小微企业政策宣传行活动,“一企一策”为企业定制服务清单,运用“直补快办”等模式,向符合发放条件的企业一揽子兑现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继续组织职业指导师入校宣传,多种方式对就业见习、基层服务项目、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等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专业解读,让有需要的毕业生应知尽知;依托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立与失业青年联系渠道,针对失业青年开展“一对一”政策指导与就业帮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校毕业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