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留学生走进“世界桥梁博物馆” 点赞贵州桥梁建设

40名留学生走进“世界桥梁博物馆” 点赞贵州桥梁建设
2023年06月04日 08:52 北青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州安顺6月3日电 (记者 瞿宏伦)“曾经的贵州交通闭塞,通过发展架起的一座座世界级桥梁让交通便捷,非常值得点赞。”在深圳大学留学的韩国学生申文燮说。

3日,来自泰国、俄罗斯、韩国等24个国家,在中国24所高校留学的40名留学生组成的2023年“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实践团,来到贵州省安顺市,参观坝陵河大桥及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了解贵州桥梁建设及桥旅融合发展情况。

6月3日,五位留学生点赞坝陵河大桥。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6月3日,五位留学生点赞坝陵河大桥。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坝陵河大桥全长2237米,桥面距水面370米。该桥是中国少有、贵州唯一可以进入桥体内部观光的大桥。申文燮告诉中新社记者,“来前没想到可以走进大桥内部,这是不一样的参观体验。”

6月3日,航拍坝陵河大桥。中新记者 瞿宏伦 摄6月3日,航拍坝陵河大桥。中新记者 瞿宏伦 摄

在贵州医科大学留学的巴基斯坦学生莱巴说,“这次来到坝陵河大桥,感受到了大桥的壮观,也了解到贵州桥梁建设的难度和科技创新,回到学校我会和留学生朋友们分享参观的所见所闻。”

坝陵河大桥建成后,贵州充分挖掘独有的桥梁博物馆资源禀赋,将交通“+旅游”“+文化”进行有机融合,建成了中国最大、贵州省内唯一以桥梁为主题的博物馆——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

6月3日,一名留学生在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参观桥梁模型。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6月3日,一名留学生在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参观桥梁模型。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在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的土库曼斯坦学生方洁首次来到贵州,在坝陵河桥梁博物馆边参观边用手机拍照。方洁说:“坝陵河大桥把美丽的风景和博物馆结合起来,我们不仅可以赏景,还可以了解世界、中国、贵州桥梁的有关知识,非常不错。”

据了解,实践团还将参观平塘特大桥,大小井特大桥。“上课时老师介绍说平塘特大桥主塔远远望去宛如三颗璀璨的钻石。”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的孟加拉国学生莫可对此活动充满期待。

图为留学生们以坝陵河大桥为背景合影。 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图为留学生们以坝陵河大桥为背景合影。 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贵州省交通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萧子静表示,贵州桥是“开放之桥”,举行实地参观活动,能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贵州,同时也能展示贵州桥的独特魅力。

贵州有“世界桥梁博物馆”的美誉。截至2023年5月,贵州省现有公路桥梁28023座,世界前100座高桥中有近一半在贵州、前10座高桥有4座在贵州,其中贵州4座桥梁获“古斯塔夫·林德撒尔奖”。(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坝陵河大桥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