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不掉“链” 创建提升不停歇

文明养犬不掉“链” 创建提升不停歇
2023年06月04日 09: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孙晨飞 张睿)“我们必须遵守法规,做到文明养犬。”6月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联合润州区七里甸街道新城社区党委举办“文明养犬不掉‘链’ 创建提升不停歇”文明养犬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积极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活动现场,七里甸派出所民警为居民群众宣传讲解了《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中的重点内容,并呼吁大家文明养犬,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优美人居环境。瑞派宠物医院负责人现场为大家科普了养犬注意事项,并列举身边事例说明了养犬牵绳的重要性。随后,市委宣传部“红宣”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们进入小区,向居民们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和遛狗牵引绳,并呼吁辖区内养犬居民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避免犬只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并妥善处置,积极倡导大家文明养犬。

据悉,以市委宣传部和新城社区结对共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为契机,各单位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团结协作,使得小区整体环境有了很大改观,也收获了小区居民的点赞好评。本次活动也是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与新城社区党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基础上,针对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遛狗不牵绳现象开展的文明宣传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