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工程质量保险落地

首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工程质量保险落地
2023年06月04日 09: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俞佳融)5月29日,全市首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质量保险的中标结果相继出炉,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分别中标丹徒区、镇江新区姚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注重实现高标准农田工程运行管护的全域化、常态化、长效化目标。人保财险丹徒支公司经理助理崔晓亮介绍,在现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制度基本框架下,借助保险行业先进的市场化风险管控和专业化资本运营优势,使行政成本有所下降、管护成效明显提升。“该保险的落地为我市高标准农田‘丰产丰收’加了一道‘金钟罩’。”

这种保险不是在出现不可挽回的损失时才进行赔付,而是保障农田设施的维护过程中就能实现理赔。“比如我们在做菜时,等到了菜做糊了再赔付,实际上就无法挽回饿肚子的结果,如果我们在做菜时,炉灶坏了帮你修好,煤气管道不通,帮你通好,这样就能提供更好的保障。”

“田间渠系工程、田间排水工程、输配水管道工程、桥、涵、闸等设施一旦出现故障,我们就要派人进行维修。”崔晓亮介绍,保证高标准农田的高标准种植要做的事有很多,需要一一落实。

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孙亚彬表示,过去的高标准农田往往存在“重建设、轻管护”等痛点难点问题,在“保险+科技+服务”模式下,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有主体、有人员、有资金、有标准、有考核,为高标准农田的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标准农田建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