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组导师”+“楼组‘治’囊团”,随时帮你出主意

“楼组导师”+“楼组‘治’囊团”,随时帮你出主意
2023年06月04日 12: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楼内邻里之间发生矛盾怎么化解?“美丽楼组”创建不知从何起步怎么办?不要紧,找街道“楼组导师”或“楼组‘治’囊团”帮忙出主意!

日前,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举行仪式,聘任44名优秀楼组长、楼组骨干为“楼组导师”;6名优秀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为 “楼组‘治’囊团”成员,他们将在居民楼组开展自治管理中碰到疑难问题时,伸出援手,排忧解难。

据悉,天目西路街道建立“楼组导师”“楼组‘治’囊团”队伍,主要是为了优化居民区楼组队伍结构,夯实楼组建设基石,有效推进楼组自治建设向前发展。这些导师、“治囊”分别是通过楼组自荐、居委推荐、街道评优后遴选出来的,都在小区楼组自治管理、党建引领居民区楼组建设、依托“三会”制度激发楼组活力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此次受聘的“楼组导师”们,在楼组建设中都有着丰富的“三步走”经验:第一步收集居民需求发现问题;第二步楼组会议讨论可行方案;第三步在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支持下,申请街道自治金项目扶持。在他们的引领下,2021年至今,天目西路街道12个居民区的楼组已经实施大大小小的“微更新、微改造”项目有34个,楼组居民的聪明才智在参与社区治理中遍地开花。

值得称道的是,“楼组导师”+“楼组‘治’囊团”成员还强强合作,形成双驱动力,进一步夯实了楼组建设的基石。如此次被受聘为“楼组导师”的普铁新村20号楼党员楼组长徐维星,在带领楼组居民创建“美丽楼组”过程发现,因为年久失修,木质楼道窗户已完全损坏,每遇大暴雨,屋檐破漏水槽的雨水就会直接从破窗灌入楼道里、居民住宅内后,积极向也是此次被聘为“楼组‘治’囊团”成员的铁路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伟求助。

最终,在王伟、徐维星的共同努力下,利用向街道申请到的“自治金”,实施“微更新”项目,为18、20、22号三栋老公房破损严重的楼道门窗进行了更换,使居民告别了雨水灌入楼道、屋内之苦,这在整个街道干部、群众中传为佳话。

聘任仪式活动现场,作为居民区负责人的“楼组‘治’囊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带领“楼组导师”们将楼组建设与调治社区肌理结合起来,发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化解小区停车难、楼道堆物、高空抛物等社区治理问题之中,打造更为和谐美好的楼组生态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