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这一全市盛会本月开启

重磅!这一全市盛会本月开启
2023年06月04日 12:25 政府网站

转自:泉州发布

为全面展示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的建设成就和全市人民开拓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挖掘优秀后备人才,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拉动体育消费,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根据四年举办一届全市运动会的惯例,2023年我市将举办“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

本届市运会将于6月至10月在泉州市体育中心和各县(市、区)举办。作为我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体育类社会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予以了充分支持。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市运会竞赛规程,通过专题调度会、部署会,由单位领导和骨干力量主动认领项目,明确责任清单;与各县(市、区)、财政、教育、场地方等部门沟通协作,现场踏勘场地条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筹办项目顺利开展;对接体育社团、学校,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鼓励支持健身爱好者报名,并为群众参赛提供便利条件。目前,各项筹办工作稳步推进中。

那么本届市运会设置了哪些项目?

谁能参赛?

参赛需要什么资格呢?一起来看吧~

01

竞赛项目

本届市运会分为青少年组、行业组、群众组。其中青少年组共计26个项目,行业组共计11个项目,群众组共计6个项目。

02

参赛对象

市运会将以全民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最大程度扩大群众参与面,实现全市总动员、全民可参与,让更多拥有体育梦想的青少年能在这展翅翱翔,让热爱运动的市民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体育舞台。

青少年组: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由各县(市、区)组织报名。

行业组:以市直部门和央属、省属、市属企业为组团单位。

群众组:面向所有泉州市民,由各县(市、区)组织报名。

03

运动员资格(青少年组)

1、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证明身体健康且具有泉州市户籍(以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准,身份证年龄应与户口原始年龄相符)或代表泉州市注册省赛,并符合规程总则规定的运动员方可代表本县(市、区)报名参赛。跨县(市、区)就学、训练的运动员,如运动员资格反馈期限内无异议,可代表训练单位参加比赛。新注册运动员资格以本次注册为准,2020年-2022年已注册的运动员若有输送单位以输送单位为准,若无输送单位以最后一次年度锦标赛代表资格为准。原则上一个周期只允许一次变更注册。所有本届市运会参赛队员均须参加2023年市运会注册,注册办法和时间另行通知。

2、凡参加田径、游泳、举重、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散打、篮球、击剑、跆拳道等十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在2023年代表泉州市在福建省体育局注册的。代表外地市参加2023年新周期省赛注册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外地市运动员已代表泉州参加2019-2022年省年度带分带牌赛及第十七届省运会可参加比赛。非泉州居民身份证或学籍者必须代表泉州市参加省注册。

3、各项目参赛运动员必须符合各单项竞赛规程规定的年龄。

4、各县(市、区)输送到省优秀运动队、省体校、竞技学校的运动员代表原输送单位参赛。经省体育局同意输送到部队体工队和省外高等院校或竞技体校的运动员,在国家体育总局办理与我省双重注册,具有与我省在全运会上可实行双计分或可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青运会并符合各单项规程规定者,方可代表原输送县(市、区)参赛。

5、优秀运动员与全国、国际比赛任务相冲突时,应服从全国、国际比赛任务的需要。

6、经市体育局审批引进到我市有关运动队,并代表泉州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省外运动员,可代表现户籍所在单位参加单项规程规定的比赛。

7、各县(市、区)输送到我市柔道、摔跤、击剑(晋江)训练点、射箭、皮划赛艇、武术套路、帆船帆板、田径(投掷)、拳击、攀岩等“市队县办”运动队,代表我市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及参加2019~2022省年度带分带牌赛并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运动员可与现训练单位实行双计分,运动员代表现训练单位参加比赛,比赛中所获成绩同时计入原输送单位。

(群众组、行业组运动员资格详见各组别竞赛规程。

百年奋进新时代,强健体魄拓未来。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继续稳步推进市运会相关项目的承办参赛工作,努力把市运会办成一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使之成为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更成为展现城市魅力、推动健康泉州建设的重要窗口和舞台。

编辑:吴若凡

审核:吴泽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