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马鸿铭:搭好平台唱好“戏” 推动汕港交流合作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马鸿铭:搭好平台唱好“戏” 推动汕港交流合作
2023年06月04日 12:17 政府网站

转自:汕头发布

我想对汕头说——

“家乡汕头变化非常大,交通也十分便利,经济社会发展很有活力,我们对汕头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近日,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马鸿铭率考察团莅汕考察时接受记者专访表示,香港潮州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建设,发挥优势作用,搭好平台唱好“戏”,团结凝聚更多乡亲和各界力量,主动讲好汕头故事,大力弘扬潮汕文化,积极推动汕港经贸往来、产业合作、人文交流,共同助推汕头高质量发展。

当前,汕头坚定不移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家乡建设的日新月异,发展的强劲有力,让马鸿铭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汕头构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加快建设,现在汕港两地的交通越来越便利了,这对未来汕头经济发展会有带动作用。

“这次组团来汕头考察主要是先了解自己的家乡,看看有什么可以来互动或者是协助去推动的事情。”马鸿铭表示,汕头提出的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非常好,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一直也是以工业、制造业为主,香港和汕头应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商会也会牵线搭桥,推动汕港两地在产业、科技、人才、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将于明年在汕头举行。马鸿铭认为,这两个盛会的举办将增强海外潮籍侨胞对祖国、家乡的向心力,促进侨胞回国投资、发展产业。“家乡特别是广东一带都有很多华侨,我觉得侨对汕头的作用非常大,特别是潮团年会,我们也在协助推动这个事情,希望家乡到海外进行宣传推介,让我们在海外的潮籍人士能够多了解,积极参与盛会,吸引更多侨胞回到家乡投资兴业。”

↑ 近日,汕头侨批文化艺术展在香港大会堂举行。

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方面,马鸿铭表示,要发扬潮汕文化,讲好汕头故事,促进海外潮商二三代加深对家乡的认同感,让家乡文化在心中生根发芽。“香港侨批展览活动反响很好,很多潮籍乡亲都有到现场参观,也很感兴趣。”马鸿铭说,最近在香港举行的“侨批纸短·家国情长——汕头侨批文化艺术展”,通过海外华侨寄回家乡的书信、物资以及相片,让大家感受到海外华侨爱国、爱乡、爱家人的浓烈情感。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编辑:嘉嘉校对:乐芃

编辑:嘉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潮州市 汕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