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村镇青韵社区开展“居民厨艺大比拼”,共享“舌尖上”的邻里情

青村镇青韵社区开展“居民厨艺大比拼”,共享“舌尖上”的邻里情
2023年06月05日 1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而今,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让本该亲密的邻里关系逐渐疏远,社区概念也越来越模糊。6月2日下午,奉贤区青村镇青韵社区举行“和美社区、厨神争霸”家庭厨艺比赛,让居民回归社区大家庭的欢乐时光,一起感受邻里间的友爱生活。

当天一早,社区居民褚向红就忙活开了。今天她准备参赛的是一道奉贤本地的特色小吃——野菜塔饼。褚阿姨介绍说,将地里采摘的野菜混入面粉和糯米粉进行糅合,吃起来就有一股清香的味道,这也是奉贤塌饼与其他地区塌饼相比的独到之处。

与褚阿姨一样,在厨艺比赛现场,40多位社区居民也都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菜。不仅有土豆蒸咸肉、四季烤麸、河鲜汇、本帮红烧肉等农家菜,还有华夫饼、银耳红枣羹等特色点心甜品。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让现场评委赞不绝口。

比赛现场,居民们在讨论现场菜品、交流烹饪技巧的过程中,彼此熟悉,拉近距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借厨艺之名,以美食会友,让邻里之间有了更多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幸福和谐社区构建就在眼前。

青村镇青韵社区党支部书记沈洪表示,前期居委会就发现社区里有好多菜烧得好的居民,于是组织了一场比赛,让大家在展示才艺的同时,增进邻里感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厨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