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开庭审案”

“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开庭审案”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刘波)5月27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法院迎来了100多名秦皇岛日报社的小记者和南园小学的“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这是该院联合区司法局、区妇联为走在普法宣传最前沿的孩子们举办的专场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报社小记者和宣传员这一特殊身份,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营造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给孩子们送上一份最美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中,小记者和“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办案工作区、羁押室等场所,并了解了法院职能,知晓了办案流程和法律援助的意义。

在随后的模拟法庭中,南园小学17名“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秦皇岛日报社19名小记者身着法袍、书记员制服、律师袍、法警服,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模拟审理了“工钱谁来支付”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援助案件及“老人,谁来赡养”子女不赡养老人的法律援助案件。

“庭审”过程中,学生们非常投入,审判长主持庭审有条不紊,案件代理律师义正词严、据理力争,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交锋激烈,整个庭审控辩有序、环环相扣。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让在场的孩子们深入了解到法律援助案件审理的整个流程和细节,切身感受到法律援助案件对于经济困难群体的特殊意义,对法庭审判过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