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法院培训人民陪审员提高履职能力

廊坊开发区法院培训人民陪审员提高履职能力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田宪忠 通讯员 陈晶晶)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近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通过实地参观走访,深入了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后的陪审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人民陪审员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调解室、法院文化长廊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培训会上,董连阔法官结合自身多年审判工作经验,从庭审注意事项、庭审技巧以及如何充分发挥人民陪审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人民陪审员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条款,鼓励人民陪审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和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调解工作当中,既当好“案件裁判员”,更要当好“纠纷调解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