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竞秀法院邀请学生“沉浸式”体验法院工作

保定竞秀法院邀请学生“沉浸式”体验法院工作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刘彬)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法治素养,5月29日,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新秀学校学生代表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法院日常,“零距离”感受司法庄严。

在法官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调解室等地,真切了解了法院的工作职能、法袍的含义、审判席的布置、法官和书记员等各自承担的职责、法院立案、庭审的相关流程及便民服务的各项措施。随后,同学们穿上法袍,站上法庭,变身“小小法官”,敲响法槌,通过模拟法庭审理案件,切身感受司法公正和法律威严。

“庭审”结束后,法官助理王小雪以《与法“童”行 护“童”成长》为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进行授课答疑,将难懂的法律条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明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肃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