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院执行法官善意执行助企业重生

张家口中院执行法官善意执行助企业重生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梁燕 通讯员 何运功)“真的非常感谢法官,你们的善意执行保障了我们酒店的正常运营。”5月29日,某酒店负责人张某激动地对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说道。

2020年12月1日,深圳某设计公司与怀来某管理有限公司签定酒店精装修工程合同。2022年1月19日,工程竣工验收,双方签订结算协议,确定案涉工程结算金额为3900万元。怀来某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支付了2900多万元,尚欠1100万元本息未支付,深圳某设计公司遂向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仲裁裁决怀来某管理有限公司向深圳某设计公司支付本息1100万元。

今年3月16日,深圳某设计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经过查询,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怀来某管理有限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名下有分支机构酒店,可以直接执行。经过调查,执行法官发现该酒店房产和土地都进行了抵押,而且抵押数额较大,无法执行。且因疫情原因,被执行人的酒店今年年初刚刚开始恢复运营,该酒店地理位置好,经过一段时间妥善经营,酒店的效益必会逐渐恢复。

为兼顾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债权与助被执行人企业恢复发展,执行法官在反复研究案情后,首先找到被执行人告知其申请执行人的相关情况,并说明了不履行义务的后果。被执行人表示,酒店一旦扭亏为盈,他们就会分期支付。随后,执行法官又找到申请执行人,详细告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并指出通过“放水养鱼”的方式能够更好的实现债权,也能达到双赢的效果。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5月29日,被执行人按照和解约定,将筹措到的第一笔案款300万元送到申请执行人的手里,双方握手言和,矛盾就此化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