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司法局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防诈能力

冀州区司法局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防诈能力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文秀)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范教育,近日,衡水市冀州区司法局冀州司法所开展了“反诈盾牌 从我筑起”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和类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 等内容,详细讲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刷单、银行卡诈骗、裸聊、杀猪盘、电商物流诈骗等案例,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随后,两名社区矫正对象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陷阱,以此告诫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勿贪小便宜,不要轻信他人,防止陷入骗局。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做好自身防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防诈警示教育活动,在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的同时,实现了社区矫正对象向“普法者”转变,树立服务社会的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为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铺平道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