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两地入选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

河北省两地入选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
2023年06月05日 11:20 媒体滚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王铁军 韩煜)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部公布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柳江盆地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

  塞罕坝机械林场位于河北省最北部,内蒙古高原浑善达克沙地南缘。场内分布着落叶松、樟子松、油松、云杉、白桦等多个树种,栖息着陆生野生脊椎动物261种、鱼类32种、昆虫660种、植物625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47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5种。在三代塞罕坝务林人61年的奋斗下,昔日的茫茫荒原变成了如今的百万亩林海,森林、草原和湿地各种生态系统在这里镶嵌分布、井然有序、天然合一,具有很高的科普价值。

  河北柳江盆地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部,是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完整地记录并见证了华北地区25亿年来地壳地质演变、地理环境变迁和古生物演化全过程。同时,它还是一处在国内外地质界享有多种美誉的综合性地质类型自然保护地,是一处集遗迹保护、科学研究、实践教学为一体的自然科学教育宣传基地。

  据了解,此次首批入选国家林草科普基地共有57个,其中场所场馆类23个、教育科研类12个、自然保护地类22个。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森林、草原、湿地、荒漠、野生动植物等林草资源开展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展示林草科技成果和生态文明实践成就、进行科普作品创作的重要场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