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双稳基金”担保贷款规模超200亿元

黑龙江省“双稳基金”担保贷款规模超200亿元
2023年06月05日 11:32 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目前启动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突破200亿元,达207.74亿元,受益企业10662户,有效推动了我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帮助中小企业焕发活力。

2022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省政府推动全省经济全面回复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省财政系统重新启动了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政策,鼓励银行机构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放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贷款银行、融资担保机构按照单笔业务7:2:1的比例分担风险,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困、稳岗、扩就业。

政策实施以来,省财政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推进工作,促进银行和担保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加快放款速度,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应担尽担、快速放贷,激活更多的金融活水,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全省20家银行机构和8家担保机构积极参与了此项政策。通过取消名单制管理,提高了中小微企业获贷效率;扩大受益面,支持范围涵盖了所有市场主体;减免了部分担保费用,进一步减轻了小微企业负担。金融机构积极为全省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产品,让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立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