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一些国家以“井底之蛙”视角错误看待中国发展

东帝汶总统:一些国家以“井底之蛙”视角错误看待中国发展
2023年06月05日 10:29 环球网

当地时间4日,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在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一些国家认为中国发展构成威胁,但这样的观点毫无说服力。

东帝汶总统 奥尔塔:一些国家以“井底之蛙”的视角看待中国发展,认为中国是区域和全球威胁,这样的观点毫无说服力。现在中国的影响力遍及全球,作为一个世界大国,中国的利益、财富、人民福祉和安全与全球所有国家交织在一起。美国和欧洲的朋友们要想一想,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国家正在越来越多地转向与中国合作。

奥尔塔分享了他在20世纪90年代时和一位索马里外交官的对话。这名外交官对他说,西方国家屡屡挑起人权议题、指责第三世界国家,却又拒绝向其提供帮助。奥尔塔称,中国是一个真正的大国,对于曾经对西方抱有希望但最终幻灭的第三世界国家来说,中国是真正的朋友。

东帝汶总统 奥尔塔:对于那些认清西方真正面目的人来说,中国是一个真正的大国,具有磁石一样的吸引力。虽然我和这位索马里朋友多年未见,但这位朋友现在大概会说,我们不再孤单,我们现在会转向中国。(总台记者 邓雪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