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强戒所“蒲公英”宣讲团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衡水市强戒所“蒲公英”宣讲团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曹占凛)为深入普及禁毒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日前,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蒲公英”禁戒毒知识宣讲团走进衡水市职教中心,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300余名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防毒知识课。

课堂上,民警通过图片分享、视频展示、真实案例讲述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危害,教给大家识别和防范毒品的方法,告诫青少年学生要提高警惕、洁身自好,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互动环节,民警通过进行禁戒毒知识宣讲,发放禁戒毒知识宣传手册,摆放知识展板,展示毒品模型、吸毒工具模型等形式,让广大师生更直观、更详细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知识,倡导全体师生树立“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意识。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多,进一步丰富了禁戒毒知识,增强了自觉远离毒品、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衡水市强戒所“蒲公英”禁戒毒知识宣讲团走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省戒毒局禁戒毒宣传“九进”系列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戒毒工作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社会、服务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强戒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团将继续走进县市区各大中小学校、机关企业和各大社区,全方位开展禁戒毒宣传活动,将“蒲公英”的种子撒向全社会的方方面面,与全社会一道,共同为全市禁戒毒事业和平安建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干警向学生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曹占凛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禁毒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