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检方联合多部门关爱特殊儿童

唐山检方联合多部门关爱特殊儿童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吕超 亢宇航)为深化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传递检察温暖,6月1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妇联、市民政局等单位,在丰润区未检办“润苗小院”,共同举办了“护未天使手拉手 情暖家园心向党”主题活动。

近年来,唐山检察机关依托“护未天使”法宣品牌影响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将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此次活动邀请了8个特殊家庭的关爱儿童到场,开展了破冰游戏“背对背”关爱辅导、“手拉手”亲子互动、慰问赠书“童心向党”唱队歌等活动。这8名儿童,有的来自父母涉刑事案件家庭,有的来自家人无力监管或经济特困家庭,有的则是父母离异或事实上无人抚养。丰润区“润苗小院”设立在丰润区检察院未检办办案区,集案件办理、法治宣传、心理疏导、帮教救助等功能于一体。此次活动邀请心理辅导老师、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参与,通过开展心理疏导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对家长们开展家庭教育,帮助他们建立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进一步筑牢家庭教育防线,让缺失的爱回归,让每个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与温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