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善意执行 帮她保住了房子

法官善意执行 帮她保住了房子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 河北法制报记者 梁燕

通讯员 丛明阳

“感谢你们的耐心工作,保住了我的房子。”5月22日,在沽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调解室,刘某感激地对法官张少波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她并不是申请人,而是被执行人。

原来,2017年3月,李某、刘某、刘某飞、田某因种植需要共同向衡某借款5万元,约定利息,并出具借条。其中,李某、刘某系夫妻关系,刘某飞、田某系夫妻关系。之后该4人一直未归还衡某借款本息。无奈之下,衡某诉至沽源县法院。2019年8月12日,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李某、刘某、刘某飞、田某共同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衡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该4人没有履行给付义务,衡某于2020年2月5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经查询,4名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3年4月20日,因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有住宅一套,该案恢复执行。

在案件再次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网络查控,4名被执行人目前均没有足够的钱款偿还该笔债务。为保障申请人合法利益,法官张少波对该套房屋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同时努力寻找该案的破冰点。法官了解到,李某因醉驾获刑,且与刘某已离婚,而此处房屋是刘某和孩子唯一的家。张少波多次联系刘某,释法明理,并将刘某难处告知衡某,希望能获得其理解。经过多次沟通,衡某表示自愿放弃利息,只要求其偿还5万元本金。而李某家人也表示同意与刘某一起承担债务,保住房子。

5月22日,被执行人刘某将5万元现金交到了申请人的手中。申请人写下了收条,同意本案执行完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官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