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联赛4连胜,全能李盈莹仍是绝对核心

中国女排世联赛4连胜,全能李盈莹仍是绝对核心
2023年06月05日 10:34 新京报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中)指导球员。 图/新华社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中)指导球员。 图/新华社

6月5日凌晨,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首周的全部比赛结束,16支球队分别在日本名古屋、土耳其安塔利亚各进行了4场比赛,中国女排4战全胜保持不败,积分榜暂列次席。接下来,球队将前往香港,6月13日起,先后对阵加拿大、保加利亚、波兰、意大利等4个对手。

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首先要拿到巴黎奥运会资格,亚运会也是一个目标,“通过世界(女排)联赛建立信心,技术上一定要过硬,遇到强手的时候,才能够更加自信。”主教练蔡斌则表示,队伍在这样的比赛中锻炼很有意义。

首周4战全胜收官,心态很稳定

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是中国女排的赛季首秀,对手包括巴西、德国、荷兰和日本,无论是对手实力和赛程安排,于球队都是不小的考验,女排姑娘们最终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首秀对阵去年世锦赛、世界女排联赛亚军巴西队,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与对手激战5局后获胜。即使是第4局和决胜局一度落后,队员们也没有自乱阵脚,稳固一传和防守的同时,抓住机会反击,惊险取得赛季开门红。

随后两场比赛的对手德国、荷兰有一个共同点,年轻且富有冲击力,强有力的发球和果断的进攻都给中国女排带来不小的冲击。尤其是对阵荷兰一役,球队失误明显增多,但全队在关键时刻及时调整,将胜利收入囊中。蔡斌赛后表示:“比赛有点波折也正常,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这样的比赛中锻炼,实战才有意义。”

昨晚对阵东道主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同样遭遇不小的挑战。尤其是次局比赛,球队一度以7比13、15比21落后,关键时刻,女排姑娘们在网前的拦截、重扣屡屡奏效,以27比25完成逆转。末节较量,同样是对手率先拿到局点,但球队再次以27比25胜出。

蔡斌赛后透露,面对东道主,中国女排赛前准备了多方面的预案,“我们始终要求队员们记住一点:落后时一定要咬住,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事实证明,队员们贯彻了赛前的指导思想。”

李盈莹(左)在比赛中扣球。 图/新华社李盈莹(左)在比赛中扣球。 图/新华社

排名次席,李盈莹两项数据领跑

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首周的比赛结束,4战全胜的球队共有3支,分别是波兰、中国和美国,中国女排以微弱劣势排名次席,仅次于榜首波兰女排。

四场比赛总计15局,中国女排12胜3负,其中包括两场3比0、一场3比1和一场3比2,以上数据与波兰女排相同,只是得失分比落后。按照赛程安排,接下来的中国香港站,两队将在6月17日直接对话。

所有队员中,主攻李盈莹依旧是全队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4场比赛,李盈莹分别贡献26分、14分、27分和20分,均为全队单场最高。

在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得分榜上,李盈莹也以87分高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多米尼加队员马丁内兹、土耳其队员巴尔加斯,两人均得到83分。扣球榜单,李盈莹138扣73中,成功率56.52%,同样领跑。

除此之外,李盈莹有5次发球直接得分,排在发球榜第13位。接发球(一传)榜单,李盈莹90次尝试33次成功,成功率36.67%,排在第3位。

当然,除李盈莹外,其他队员的发挥也有亮点。袁心玥、王媛媛在网前的攻防时有惊艳表现,主攻王云蕗的后排防守不可或缺,主力自由人王梦洁发挥稳定,本赛季来到球队的主攻仲慧、二传许晓婷也一定程度补强了球队的轮换阵容。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女排 李盈莹 世界女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