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推进“个转企”食品许可“当场办”改革

广西北海推进“个转企”食品许可“当场办”改革
2023年06月05日 1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不到一会儿就从个体户就升级成了企业,还当场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近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某校外托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通过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个转企”绿色通道,当场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北海市首个享受到“个转企”食品经营许可“当场办”政策红利的企业。

据了解,林先生经营的托管机构原先是一家个体工商户,为进一步扩大规模,他前往窗口办理“个转企”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业务,因企业的经营条件没有发生改变,其可免于现场核查,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作出许可决定,食品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一窗受理、一并发放”,不到半个小时,林先生当场就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政府免费印制的五枚企业印章。

2023年以来,该局积极探索推进“个转企”食品许可“当场办”改革,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简化许可证审批,全力扶持辖区企业转型发展、持续发展。改革前,“个转企”因类型发生变化,企业涉及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需重新办理和现场核查,流程多、材料杂、耗时长。改革后,“个转企”因类型发生变化,企业涉及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因企业的经营条件没有发生改变的,免去现场核查环节,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政府便民利企的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优化流程,整合‘个转企’高频行政许可事项,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办事群众充分享受‘个转企’带来的改革红利,全力扶持和促进辖区市场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业务负责人介绍说。

(供稿: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