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2023年06月05日 1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中高考,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净化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该局以城区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学校食堂、定点食宿点、校园周边餐饮店小商店文具店以及经营电子通讯器材的商店为重点场所,以食品、考试用具、电子设备等为重点产品,重点检查各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商店售卖的2B铅笔、中性笔、橡皮、圆规等考试用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食堂(餐饮店)食品原料来源、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及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管理是否规范;定点宾馆电梯等设施是否正常安全运行;是否存在销售用于中高考作弊的电子通讯器材和无线电设备等现象,严厉打击销售“三无”文具、高考作弊电子产品、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为保证考生饮食安全,该局在中高考期间将派人进驻定点食堂和宾馆,对就餐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吃得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文具及电子设备销售店12家,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0余家,没有发现销售高考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对食堂(餐饮店)部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全的,已责令整改到位。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 罗会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