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警走进幼儿园普及铁路安全常识

石家庄铁警走进幼儿园普及铁路安全常识
2023年06月05日 10: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林峰)6月1日,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携手新华书店儿童书城,来到省直第五幼儿园开展“警”握小手,与你“童”行,警民共建平安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幼儿的心理特点,首先给他们播放了易懂的铁路护路动漫片,用提问的方式提高孩子们爱护铁路意识,并用精心准备的视频讲解了火车是如何掉头、如何变轨以及火车上的水是如何来的等铁路知识,并告诫小朋友们为何不能进入铁路、在铁路上行走的原因等。随后,民警与小朋友一同席地而坐,向他们展示了平日出警携带的盾牌等器械,向小朋友演示、介绍它们的功能和用途,使小朋友能更直观地认识、了解装备。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爱路护路的意识以及对铁路常识的了解,有效促进了校园的平安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