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108-111不敌热火,NBA总决赛大比分1

掘金108-111不敌热火,NBA总决赛大比分1
2023年06月05日 10:36 澎湃新闻

赛前,美国媒体The Athletic预测总决赛第二战的走势,六名记者全部预测掘金取胜,热火又回到了他们熟悉的“下位者”身份。

北京时间6月5日,NBA总决赛第二战,坐镇高原主场的掘金108-111不敌热火,大比分被改写为1-1。

10投0中怎么办?继续投

总决赛首战结束后,谈到落后一场斯波教练该如何调整时,文森特给出了一个很酷的答案:“我想他其实很喜欢这些时刻,斯波酷爱竞争,现在才是斯波的最强形态。”

不难看出,虽然首场失利,但热火的斗志并没有改变。

第二战的热火选择变阵,将连续三场没出场的乐福摆上首发,登场后乐福也没让斯波失望,他先是制造了小波特进攻犯规,又协防抢断帮助阿德巴约反击命中。

首场总决赛,热火外线发挥失常,斯特鲁斯和马丁两位投手合计17投1中,是有统计以来,总决赛上命中率并列最差的先发二人组。其中斯特鲁斯更是10投全部打铁。

但当媒体的问题直指二人时,巴特勒依然维护着队友:“即使你再连续投丢10个球,当第11个球是空位机会的时候,我仍然会传给你。你不会是我们输球的原因,而是我们赢下这么多比赛的原因,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你只有一个工作要做,就是投。”

在这第二场比赛,斯特鲁斯第一个三分出手便命中,首节更是命中4记三分球砍下12分。他也成为热火队史第三位在总决赛首节拿下至少12分的球员,另外两位是詹姆斯和韦德。

记者首节休息时段询问斯特鲁斯,投中第一个三分时的感受和上一场有何区别,斯特鲁斯的回答是:“和上一场比赛没什么区别,我是投手,这就是我该干的事情。”

在斯特鲁斯首节爆发的情况下,热火一度打出12-2的开局优势,而掘金前8分钟仅得12分,并出现4次失误。

这一次,约基奇没有那么惬意

在热火反扑凶猛的这一晚,约基奇无法像上一场那样打得轻松惬意。首节比赛,约基奇便尝试了7次投篮,而上一战约基奇半场仅投篮3次。

前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发推写道:“如果热火让约基奇进入得分第一的模式,那么他们能够赢下这场比赛。”

但适应了热火的开局进攻后,掘金并没有让约基奇接管进攻,马龙教练更是在第二节初段换下约基奇。掘金的应对方式是增加外线防守压迫,并凭借外线防守连续打出追身反击。

第二节刚开始,掘金在没有约基奇的情况下投篮8投7中,并送出4次抢断,一口气轰出21-6的反击高潮。

次节还剩7分钟,掘金的快攻得分达到14分,而热火的快攻得分数据仅为0分。

有趣的是,在过去两个赛季,当约基奇没有上场时,掘金的总净胜分为-625分,而本场比赛打到第二节,约基奇不在场时掘金净胜15分。

在轮换阵容的较量当中,还是掘金队更胜一筹。上半场比赛,热火替补阵容正负值全部为负,而掘金替补出场的三人正负值最低的是+14。

在热火落后15分时,巴特勒率先站了出来,他连续抓约基奇收缩防守,单节4投3中得到7分,热火在巴特勒带领下完成8-0的攻击波迅速缩小分差。半场战罢,掘金57-51领先6分。

防不住约基奇,但热火有奇兵

相比首战半场落后17分,第二场比赛双方打得你来我往。

进入下半场,热火外线投手的回暖让他们能频繁挡拆创造出三分机会,本场比赛热火也明显加强了进攻端对约基奇的针对性,包括巴特勒、乐福和文森特都尝试抓约基奇防守端的劣势。

但在防守端拦不住约基奇的冲击并不容易,第三节轮换阶段,约基奇面对泽勒先是两个背身单打打进,随后又成功抢断泽勒并完成转快攻2+1,连续得到8分。

甚至洛瑞错位打约基奇时一个推人动作后,约基奇顺势飞了出去,于是洛瑞这球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看到这个回合,连斯波教练都笑了。

第三节成了约基奇一个人的舞台,他单节9投6中砍下18分3篮板。三节打完约基奇22中12拿到31分7篮板,掘金也83-75完成领先。由此,约基奇本赛季季后赛数据达到500分+100助攻,成为NBA历史上首个达成此数据的中锋。

然而进入第四节,热火奇兵出现。第四节仅打两分钟,邓肯·罗兵逊连续得到10分,他先是打进2+1,随后又连续命中三分,甚至还完成一记拉杆上篮,帮助热火一波反超。

剩下的时间里,热火继续把领先优势攥在手里,虽然在最后阶段被掘金打了一波11-2,分差缩小到3分,但终究还是保住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1-1平。

根据赛程安排,双方第三场对抗将在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在热火主场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