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开放活力看朝阳”主题展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北京朝阳“开放活力看朝阳”主题展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3年06月05日 11:2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6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深圳举办,届时,北京市朝阳区“开放活力看朝阳”主题展将亮相深圳文博会,集中展示区域丰富文商旅产业资源,吸引优秀企业到朝阳开拓未来。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旅产业展会,深圳文博会是展示全国各地区以及不同市场主体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展会上,作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主承载区,北京朝阳展区将特别设置“双奥朝阳”专区,以奥运文化为主线,回顾历届奥运精彩时刻,并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火炬、奖牌等进行集中展示。同时,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百鸟朝凤》数字艺术互动作品,朝阳森系咖啡品牌DOUBLE U COFFEE,以及当下年轻人热爱的户外滑板、户外露营、“宠物友好”的时尚生活元素,在这里碰撞融合。

此外,入选北京市高质量发展十大经典案例、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将“亮相”文博会。在亮马河板块,巨大的屏幕上将轮番展示亮马河文旅地图和节点景观。现场配置的VR设备,还可以带领参观者“坐”上游船,以第一视角沉浸式欣赏、感受亮马河璀璨风光。

展区还将汇聚朝阳文旅、艺术等领域前沿企业,展示其特色内容。其中,作为朝阳区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公司,北京朝阳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重点展示朝阳区朝外大街城市更新北京特色UIC街区、温榆河公园、文化演艺空间等文商旅产业优质项目以及凤鸣朝阳、丹凤朝阳等系列文创内容。

同时展出的特色企业还有打造线下沉浸式演出乐玩新空间的开朗文化,潮流文化娱乐品牌泡泡玛特,以数字技术打造沉浸式艺术体验新场景的teamLab,兼具工业遗存与现代文明的文创园区798艺术区、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全国十大古玩市场潘家园旧货市场,以及品牌全内容营销需求服务平台时趣互动、提供科技化专业化健身内容的独角兽企业Keep等。除此之外,展区还将亮相一批优秀数字企业,如为北京冬奥会等超大型活动提供视觉特效创意制作服务的黑弓文化,致力于打造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国际领先品牌鲸世KINGSMO等,充分展现朝阳文化与科技融合领域发展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