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骨龄、扁平足筛查……这场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义诊超火爆!

测量骨龄、扁平足筛查……这场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义诊超火爆!
2023年06月05日 1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践行儿童健康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家长科学关注儿童生长发育中遇到的问题,近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儿科开展“益起成长,携爱童行”为主题的义诊咨询活动。

早上8点,金山分院儿科门诊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儿童。虽然现场人数较多,但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家长与孩子到现场后登记信息,测量身高、体重等生长发育指标,免费测量骨龄、足踝扫描仪筛查扁平足发生情况,获得健康数据后由儿科医生作出准确的健康评估并给出专业意见建议。

“医生,我家孩子最近经常说胸这里痛,她才三年级,我担心她早发育……”义诊环节,家长纷纷询问孩子在生长发育中所碰到如乳房早发育、身材比同龄儿童偏矮、体重超标、扁平足、营养不良、挑食偏食等问题,医生耐心倾听、细心答疑,医护与家长、孩子们积极互动,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向家长和孩子普及健康知识,让家长们了解平日里如何去观察记录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以及生长发育中相关疾病的预防。此次活动共接待义诊咨询100余人次,测量骨龄97人次。

市六金山分院儿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儿童矮身材、性早熟、肥胖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治和健康教育,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内分泌专家门诊:吴珉(市六医院专家)

周二上午(每月一次)

内分泌专病门诊:每周三上午

编辑 | 杨丽

责编 | 翁羽 杨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