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这些菜场不仅卖菜,还开出“社区小食堂”

长宁这些菜场不仅卖菜,还开出“社区小食堂”
2023年06月05日 1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九华邻居里·美天天山菜市场的开业,让更多居民体会到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和丰富的商业业态,带给生活的舒适和便利。随着美天副食品公司不断推进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设,长宁的美天菜市场里不仅卖菜,提供“小修小补”,还有不少菜场开出“社区小食堂”,极大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早上8时,晨练之后的苗老伯像往常一样笃悠悠地走进了九华邻居里·美天天山菜市场。一碗馄饨、一份老上海羌饼搭配的“至尊”套餐,是他最心仪的早餐,在共享桌椅坐定之后,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

糖糕、糯米糖饺、老上海软蛋饼、老上海羌饼……自从九华邻居里·美天天山菜市场正式营业之后,许多儿时记忆中的上海老味道又重新回归居民的视线。除此之外,生煎锅贴、汤包馄饨、本帮面、豆浆油条……丰富的早餐品种既暖心又暖胃,也让居民吃出了幸福感。“选择太多了,每天变着花样吃,一个星期都不带重样的!”

不仅如此,九华邻居里·美天天山菜市场还同时引入了酥鱼、白斩鸡、蛋包饭、广式烧腊、顺风烤鸡、夫妻肺片、东北杀猪菜等众多特色美食,菜场也成为了居民放松享受一日三餐,抚慰生活疲惫的放松休闲场所。

与此同时,裁衣缝补、家电维修、配钥换锁等“小修小补”便民服务也悉数回归。“我的手表这几天好像出问题了,前几天是‘走’得慢,今天竟然‘停’了,帮我看看是啥情况。”一大早,居住在紫云小区的徐阿姨风风火火地走进了九华邻居里·美天天山菜市场的便民服务站。

从事该行业已有30余年的手艺人黄阿姨不慌不忙地拿起工具,撬开手表后盖、取出机芯、检查零件、更换坏的零件……一番熟练的操作之后,徐阿姨的手表修好了。“这么快就修好了,手艺真不错!这块表陪了我十几年了,坏了我也舍不得丢掉啊!”看着重新“走”起来的老手表,徐阿姨心里暖暖的。

“哒哒哒……”循着缝纫机发出的独特“音符”,裁衣缝补摊位的周阿姨轻盈地踩着踏板,手上忙碌着修改一件居民送来的衣服。经她的巧手处理下,一件略肥大的裤腰便改好了。凑近一看,针脚“走”得又直又密,40多年的裁衣功底发挥得淋漓尽致。

“生活越来越方便了!拉链坏了、鞋子破了、钥匙丢了,来菜场买菜的功夫便能全部解决,再也不用东奔西走了。”看似不起眼却一直是生活刚需的“小修小补”的回归,令居民们欣喜不已。

“如今,一家菜场不仅要有舒适优雅的购物环境和新鲜丰富、价廉物美的商品,还要能保障居民的一日三餐需要,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小修小补’难题,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

据九华集团下属美天副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在打造智慧化菜市场的同时,根据建设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行动规划,在旗下美天菜市场不断布局,引入了“小修小补”、早餐工程、休闲餐饮等便民服务和社区商业。

如今,长宁的美天菜市场已被赋予了新的属性,成为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商业业态丰富的社区便民服务综合体,令居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和舒心,给城市生活增添了更多烟火气。

记者盘点了长宁美天菜市场各便民服务、早餐店以及社区餐饮点,有需要的居民可随时前往↓↓

撰稿/摄影:李 博

编辑:高 琴

责编:李晶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山 生活 食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